橋頭甲北村塑膠工廠大火 大量濃煙竄出

高雄市橋頭區甲北村,下午發生一起塑膠工廠大火,由於都是易燃原物料,火勢猛烈連帶濃煙蔽天,十幾公里外都可看到,整個工廠被燒個精光,相當驚人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塑膠工廠大火 濃濃黑煙直竄天際

熊熊的大火和濃煙,從工廠的鐵皮倉庫竄出,現場除了高溫,還有瀰漫了刺鼻的味道,因為這是一家塑膠工廠,製作各式的塑膠涼椅為主。現場的溫度相當高,消防隊研判已經逼近上千度,消防隊射出的強力水柱,幾乎是在炙烈的大火中馬上蒸發。

起火的工廠就緊鄰橋頭消防隊分旁,警消趕緊出動大批人力前往灌救,鄰近各區能出動的幾乎都出動了,有25車69人投入現場救火,但是肆虐的大火看起來仍是耀武揚威。

消防人員不顧高溫和刺鼻氣味,甚至拉了水線衝進廠房內,可以發現廠房內部堆滿了塑膠原料,以及紅色的塑膠椅子等大批成品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連10多公里外的高雄市區都可看到飄散的濃煙。

工廠人員也奮不顧身開著堆高機衝進火場,搶救還沒燒掉的原物料,現場驚險萬分。鄰近的民眾也趕來火災現場圍觀,議論紛紛,橋頭甲樹路這一帶還算空曠,幸好沒有延燒的危險。

塑膠易燃的物品,讓救火更加困難,環保局也現場監控,緊盯空氣污染的狀況,火勢延燒近3個小時才獲得控制,幸好沒有傳出傷亡的情況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