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路有雲海?化學槽車翻覆 大量白煙冒出

一輛化學槽車24日傍晚,在高雄林園鳳林路翻覆,車上載有氬氣,外洩20多分鐘,不斷冒出白煙,在周邊馬路形成「雲海」景象,好在氬氣沒有毒性,也沒有爆炸性,對人體並沒有立即危害。消防隊及警方獲報趕到現場交管處置,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。

更多新聞: 化學槽車翻覆駕駛受困 幸好毒氣無外洩

道路上瀰漫陣陣白煙,整條馬路形成雲海,走在路上彷彿漫步在雲端,上頭還有車在走,警方進行交管,畫面實在太罕見。原來下午5點多,高雄市林園區,一輛載有高壓惰性氣體氬氣的槽車,在鳳林路一家工程行前停好,要進行加裝車體管線時,司機沒發現停在稍斜路面,加上地基破壞不穩,槽車失去重心突然翻覆,氬氣外洩20多分鐘。

好在槽車上的氬氣,無毒性也無爆炸性,對人體沒有立即危害。警消到場後,灑水戒備,最後請來吊車將槽車吊起扶正,所幸無人傷亡。路面成了雲海的畫面,實在太驚人,還是嚇壞不少路過民眾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