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家三口慘死國道 學者呼籲檢討「再生胎」

昨天(24日)下午國道3號,發生拖板車逆向撞擊轎車的重大車禍,造成一對年輕夫妻和僅7個月大的女嬰,一家三口慘死,讓人鼻酸。彰化檢方今天前往殯儀館認屍時,表示會調查「再生胎」的問題,目前法規規定,大型車後輪可以使用再生胎,學者呼籲,法令太寬鬆,應該檢討!

24日下午3點多,國道3號189公里南下方向,滿載鋼材的拖板車,突然爆胎,衝過分隔島,北上的白色自小客車被撞的車頭全毀,車頂還整個被削掉,41歲的林姓駕駛首當其衝,當場死亡。

殘破的車內血跡斑斑,坐在副駕駛座的35歲張姓妻子,頭部也受到重創,性命垂危;掀開駕駛座的椅背,還發現底下有個兒童安全座椅,上頭坐著一名才7個月大的小女嬰,頭顱破裂,經過搶救,回天乏術。一家三口結束4天南部旅遊行程,北返桃園途中,卻慘死國道。

從臉書照片看來,一家和樂,小女嬰長的可愛,卻遭遇橫禍,家屬接到噩耗趕到醫院,痛不欲生。拖板車為何爆胎失控?再度引發關注。

目前法規規定,前輪不得使用再生胎,後輪則沒有限制;另外,國道中央分隔島高度,僅80公分左右,大型車輪胎直徑常超過1公尺,容易衝過對向車道產生危險。看看一家三口最後出遊的畫面,再看看這車禍的慘況,讓人鼻酸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