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復節、行憲紀念日傻傻分不清 馮世寬又出包

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天(10月25日)又出包,立委問他今天是甚麼日子,他一度回答行憲紀念日,不過針對兩岸軍力失衡,馮世寬說,向美國購買F35是選項之一,只是擺在眼前,慶富公司承包的獵雷艦案牽扯超貸弊案,越演越烈,軍方已經下達通牒,明年1月興達港廠房沒有完工,就達到解約標準!

拖到10點才到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備詢,國防部長馮世寬一到場,就被藍軍立委江啟臣拷問。

幕僚幫忙打PASS,馮世寬開玩笑的說要換掉,化解一時的尷尬。質詢的這一天,剛好是古寧頭戰役,滿68年的日子,即使到現在,中國依舊是台灣最大的軍事威脅。

在兩岸軍事嚴重失衡下,國防部說,會持續向美國提出購買F35戰機的需求,但是,當前國艦國造遭遇亂流,慶富公司的超貸弊案拖累獵雷艦案,立委關心這船到底還造不造的下去。

國防部定下最後期限,要慶富2018年1月要蓋完興達港廠房,否則就達到解約標準。只是現在都還沒動工,這燙手山芋要怎麼解決,國防部備受考驗。

(民視新聞/李志華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