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借將!高市新聞局長丁允恭任政院顧問

陳菊再被借將!高雄市新聞局長丁允恭,週四(10月26日)將北上行政院報到,在院長辦公室,擔任行政院顧問,主要業務,就是負責賴清德的文稿,也就是文膽的角色。丁允恭作家出身,拿過不少文學獎,受到陳菊重用,陳菊透露,賴清德跟他要人好幾次,應該是很欣賞他。

更多新聞: 不只張惇涵?鄭文燦脫口:丁允恭也入府

行政院長賴清德,頒獎給今年度的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,讚許他們的傑出表現。

除了表揚一般公務員,只帶隨扈北上接閣揆1個多月的賴清德,也開始為強化行政院的文宣工作,增添文稿幕僚,已經跟高雄市長陳菊借將,找高雄市新聞局長丁允恭北上,週四(10月26日)就會報到接行政院顧問,丁允恭邊收拾自己的辦公室,邊拿出當初上任和陳菊的合照,透露他的不捨。

丁允恭41歲,台北大學經濟系、台大科技整合法律研究所畢業,作家出身的他,曾拿過不少文學獎,一路升到新聞局長,一當就是3年8個月,成為跟在陳菊身邊最久的新聞局長,將改到行政院長室當政院顧問,負責文稿工作,扮演賴清德的文膽角色。

賴清德幾次開口借將,陳菊終於點頭答應。人氣維持在高檔的賴清德,有了丁允恭當文膽,會展現什麼樣的新氣象?外界等著看。

(民視新聞顏辰州、簡士峰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