摘蜂窩不慎墜谷 太魯閣國家公園工人身亡

知名太魯閣國家公園,驚傳有工人墜谷身亡,這名太管處委外的葉姓工人,在摘除錐麓吊橋入口處的蜂窩時,意外掉落約50米深的山谷,消防人員雖立即下切溪谷救援,但葉姓工人當場沒了呼吸心跳。不過因為墜谷後,並沒有在他身上發現吊掛繩索的安全裝備,墜落原因還有待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驚!超大虎頭蜂窩高掛11樓民宅 拆除難度高

從太魯閣錐麓吊橋往下看,約10層樓下的谷底,竟有1名工人不慎墜落,消防人員獲報,緊急下切溪谷救援,但這名葉姓工人,已經沒了呼吸心跳。

太管處秘書林忠杉:「是因為這個虎頭蜂窩比較大一點,距離吊橋比較遠一點,那我們才請專業的廠商來幫我們做處理。」

墜谷工人兒子:「蜂窩在那裡(他平常是就有在抓嗎),我們平常是有抓。」

爸爸墜落山谷,兒子只能焦急的在橋上等待,期盼父親能夠平安歸來,可惜聲聲呼喚,仍喚不回爸爸的生命。這名不幸身亡的墜谷工人,原本正在摘除錐麓吊橋附近峭壁樹上,約2顆籃球大的巨型蜂窩,卻意外掉落50公尺深的山谷,但因墜落地點地處險峻,又需渡河,消防隊共出動了25名隊員,耗時2個小時,才終於將他拉了上來。

花蓮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蕭智元:「有一個人在捕蜂的時候墜落,從山上墜落我們到達的時候,它深度大約50米,所以他是穿捕蜂裝(身上有繩索嗎?他的身上有繩索嗎?)身上是沒有看到繩索。」

太管處秘書林忠杉:「我們現在出發時,都一定會穿捕蜂裝也會帶繩索。」

太管處強調,在進行摘除工作前,就已經要求外包的環境清潔廠商,一定要保險,並做好行前安全教育,只是出發時,工人明明有帶繩索,消防人員救援時,卻沒看到相關安全裝備,墜落的詳細過程及原因,都有待進一步調查。(民視新聞吳政諺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