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學槽車翻覆氬氣外洩 馬路瞬間變雲海

在山上常會看到的美麗雲海,沒想到在高雄市的馬路上竟然也出現,原來昨天(10月24日)下午一輛化學槽車翻覆,車上所載的氬氣外洩,不斷冒出白煙,在周邊馬路形成「雲海」景象,人車就像漫步在雲端,但突然竄出大量白煙,還是讓民眾嚇一跳,幸好氬氣沒有毒性,對人體並沒有立即危害,消防隊及警方獲報趕到現場交管處置,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。

更多新聞: 化學槽車翻覆駕駛受困 幸好毒氣無外洩

道路上瀰漫陣陣白煙,馬路上出現了山上才有的雲海,走在路上彷彿漫步在雲端,而且上頭還有車子在行駛,這畫面看起來浪漫,但一旁的警消人員卻沒有這樣的好心情,因為這是化學槽車翻覆,氣體外洩造成的煙霧。

24日下午5點多,高雄市林園區,一輛載有高壓惰性氣體氬氣的槽車,在鳳林路一家工程行前停好,要加裝車體管線時,司機沒發現道路地基已經破壞不穩,因此槽車重心不穩翻覆,氬氣外洩20多分鐘。

消防人員表示,當時路底下的基礎破了一個洞,以至於不穩槽體不穩才翻覆,撞斷了安全閥。

槽車上載的氬氣,室溫下無色無味,而且無毒,加上不容易發生化學反應,是一種惰性氣體,常被用在焊接時所用的保護氣體,也常被注入在燈泡內延長燈絲壽命。

幸好氬氣對人體沒有立即的危害,警消也在第一時間處理後解除警報,不然馬路上突然出現那麼多的煙霧,就算畫面再美,都還是會讓曾經受到氣爆傷害的高雄市民,膽顫心驚。

(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驚險!轎車翻覆卡圍籬 險落通電捷運軌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