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踢斷手骨不棄賽 忍痛奪全運會銀牌

106年全運會正在宜蘭舉行,代表高雄參加男子組空手道第四量級的選手歐政勳,昨天(10月24日)在晉級賽,對手使出一記中段迴旋踢,歐政勳以單手方式防守攻擊奪下1分,不過同一時間,右手掌骨被踢斷,他忍痛戰勝對手,晉級冠亞軍賽飲恨拿下銀牌,隨即連夜被護送回高雄,完成接骨手術,他坦承真的很痛,都是靠意志力拚戰。

帶著紅色手套的選手,右腳一踢,帶著藍色手套高雄選手歐正勳,用右手擋,就是這一擋,掌骨被踢斷。

領獎時,選手還包著紗布上台,讓人看到感人的運動家精神。

24日上午,在宜蘭舉辦的全運會,代表高雄參加男子組第四量級的歐政勳,他在爭取進入冠亞軍的凖決賽中,右手掌被踢斷,當下一陣劇痛,但他咬緊牙關打完比賽獲勝挺進冠亞軍,最後拿下銀牌。

空手道選手歐政勳:「很痛連握拳都不行,所以沒辦法出拳所以只能守,這樣就很影響活動度,被摔的時候震到的時候就很痛,還是要先把比賽完成,完成之後才去就醫。」

媽媽看到兒子的傷,眼中充滿不捨,好在奪下銀牌後,歐政勳就由小港醫院醫護護送下返回高雄,連夜完成接骨手術。

打斷手骨顛倒勇,歐政勳說,他不後悔,帶著傷上場,如果真的能重來一遍,他還是不會改變做法,因為運動員就是要拚進所有力氣,永不放棄。

空手道選手歐政勳:「這是從小練到大的東西自己的夢想,所以就是還是會把它完成。」(民視新聞黃建宇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