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購商品自動送到家 家裡沒人也不怕

美國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,推出別開生面的新服務,讓送貨人員可以在家裡沒人的情況下,主動登門入室,將貨品送進消費者家裡,聽起來很貼心、便利,卻也引發安全上的疑慮。

急著收網購商品,家裡沒人怎麼辦?為了解決消費者的共同煩惱,有貼心的美國業者,推出了送貨進你家的新服務。

不過這項新服務,只有付年費的高級會員專享,而且還得先自掏腰包,購買相關套件。有了雲端攝影機與智慧門鎖,業者就可透過網路,幫送貨人員解鎖開門,把商品直接送進你家,或是讓你信任的其他人進門。

而這整個過程,消費者都可透過手機全程追蹤、監控,不過這項貼心便利的新服務,卻也引發安全上的疑慮。

CNN記者就指出,「這中間可能出現人為疏失,像是開門時不小心讓你家的狗跑出去,或是離開時沒把門關好,另外還有網路安全的問題,這套裝置有連網,我們都知道物聯網很容易遭駭客攻擊。」

其實,送貨進你家這項服務,並不算新鮮,美國另一家大零售商,之前就已推出,但是在家裡沒人的情況下,還能登堂入室,則是創舉,接下來就看消費者捧不捧場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