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頭族小心!檀香山開先例 邊看手機過馬路開罰

盯著手機看,益發成為現代人通病,就連過馬路時,也無法放下手機,這樣的「手機殭屍」,不但危險,現在在美國夏威夷檀香山,可能還要荷包大失血。檀香山當局開全美先例,立法嚴禁行人過馬路時玩手機,昨天(25日)新法正式上路,違者將依次數開罰15~99美元,大約是新台幣500~3000多元。

更多新聞: 保護低頭族!過馬路滑手機 跳出警示「小心車輛」

說是低頭族,或是手機殭尸,都一樣。因為只顧著看手機,仆街的,跌進噴水池的,掉下火車月台的,摔入河水裡的,撞上電線桿的,當然,還包括被車撞的,各式各樣的看手機意外,實在多到數不勝數。

夏威夷日前就立法,規定行人過馬路時,要是持續低頭、使用電子行動裝置,檀香山警方就通通都要抓,首次被抓、處以15~35美金,1年內被抓3次,最多可罰到99美元,相當於台幣3000多元。

當地議員也形容,新法實施是里程碑,因為自從有了智慧型手機,全美行人因交通意外往生的人數,年年暴增,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,也把「走路分心」,列入年度傷害與死亡的最大風險之一,如今新法上路,只期盼所有用路人乖乖,走路看路,不是看手機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阿伯只顧低頭滑手機 踩空摔下階梯頭破血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