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行語註冊商標被駁回 「熊讚」再接再厲

世大運吉祥物「熊讚」,躍升為亞洲新寵,人氣紅不讓,如今還成為台北市正式吉祥物。但北市府申請註冊商標卻遭駁回,因為智財局認為,「熊讚」兩個字跟台語「最好」、「最棒」諧音相同,是普遍用語跟流行語,立委莊瑞雄因為綽號「雄讚」,今天開玩笑那我以後就侵權了嗎?

更多新聞: 註冊商標屢次失敗 熊讚將「改版」換模樣

世大運結束,「熊讚」人氣依舊紅不讓,為了幫失業的熊讚找工作,北市府還特地開缺,讓他擔任市府吉祥物,甚至還幫他以「熊讚」名字註冊商標,不過,卻遭到智財局駁回,原因就是認為跟台語「最好」諧音很相似。

智慧財產局商標權組組長劉蓁蓁表示,「熊讚」兩個字單純是流行用語,一般業者都有使用必要,所比不會讓業者專用這兩個字,說熊讚只有台北市政府可以使用。

網路上一搜,熊讚廣告的確很常見,智財局強調,「熊讚」兩個字已經是流行語,無法註冊,不過北市府不放棄,還要再幫「熊讚」爭口氣。

北市產發局主秘高振源則表示,會再去智慧財產局做溝通,這方面也會尊重專業,會在法令跟需求去做申請。

熊讚不僅成為北市府最佳活招牌,也被譽為亞洲新寵兒,就算沒有註冊商標,熊讚風潮依舊魅力不減。

(民視新聞劉俐均、吳東祐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熊讚出書了!簽書會鐵粉一早就來排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