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列車要改名?民眾:可改「大誤點號」

有網友認為已經叫了快50年的自強號、復興號、莒光號,充滿舊日黨國思想,也分不出列車速度,發起連署爭取改名。不過,也有民眾覺得沒必要,甚至趁機酸台鐵,真要改名,可以叫誤點號,大誤點號,建議不如把改名的錢,來更新車種跟設備。

更多新聞: 全台連環震!台鐵大誤點 車廂劇烈搖晃旅客驚

台鐵列車進站,但有網友連署,要把這個名字改掉,難道未來,自強號這3個字,真的要走入歷史了嗎?

最新又有網友在公共政策參與平台提案,爭取把台鐵已經用了快要50年的自強、莒光、復興等車種名稱改掉,認為是根據蔣介石當初來台「毋忘在莒」,還有「光復大陸」的政令來命名,充滿黨國色彩。加上這些名字分不出車種速度,建議把莒光號改叫快速車,自強號改成急行。

要符合台灣口味,覺得普悠瑪就文青的好好聽,說到改名,民眾都很有想法。還有網友耍萌,建議依車速取名烏龜號,兔子還有獵豹號,但最酸的,有直接加上,大誤號,小誤號,跟浪漫微誤號,或者加上號碼,誤點no.1、誤點no.2,顯然很多人對台鐵誤點超有印象。

真的有預算,也要把錢花在刀口上,因為換車種名稱,不只整個時刻表要換掉,就連車站廣播和門票系統也要改。台鐵私下說,費用難估計,加上連署才剛開始,離五千門檻還有段距離,暫時不回應,只是台鐵車種改名連署,已經掀起一番熱議。(民視新聞林姍亭、莊俊浩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