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行語註冊商標被駁回 「熊讚」再接再厲

世大運吉祥物「熊讚」,躍升為亞洲新寵,人氣紅不讓,如今還成為台北市正式吉祥物。但北市府申請註冊商標卻遭駁回,因為智財局認為,「熊讚」兩個字跟台語「最好」、「最棒」諧音相同,是普遍用語跟流行語,立委莊瑞雄因為綽號「雄讚」,今天開玩笑那我以後就侵權了嗎?

更多新聞: 熊讚出書了!簽書會鐵粉一早就來排隊

吉祥物熊讚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同出席活動,受到熱烈歡迎,甚至比市長還受歡迎。即使世大運結束,一度失業的「熊讚」人氣依舊紅不讓,北市府還特地開缺,讓熊讚升格市府吉祥物。

不過人氣高,市府要幫「熊讚」註冊商標卻碰壁,遭到智財局駁回,原因就是認為跟台語「最好」諧音很相似,而且叫「熊讚」的廣告,網路一搜超常見,像是日本熊本鐵道旅遊也同名,甚至還跟立委莊瑞雄撞名。

兩個音都叫起來都一樣,但吉祥物熊讚搶先一步註冊,恐怕立委可就要改名了。

智財局強調,「熊讚」兩個字已經是流行語,無法註冊,不過北市府不放棄,還要再幫「熊讚」爭口氣。

僅管現在「熊讚」兩個字,熊讚無法專用,但市府仍替他的造型申請到專利商標。

如今熊讚成為北市府最佳活招牌,還被譽為亞洲新寵兒,就算沒有註冊成功,熊讚風潮依舊魅力不減。(民視新聞劉俐均、吳東祐、李澤民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