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年老餅舖賣「台味」義大利麵 搶攻年輕族群荷包

為了吸引年輕族群,百年老餅舖也賣起了義大利麵,不過依舊保留台灣味,像是三杯淡菜義大利麵,以及燉飯加入鹹蛋、烏魚子,甚至把傳統糕點縮小了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麻薏融入糕餅 五代老餅舖注入新元素

誰說三杯只能炒雞肉,加入滿滿淡菜、花枝,義大利麵多了大海滋味,鹹甘三杯醬汁滴滴入味,很難想像中西合併的義大利麵,來自一間百年老餅舖。

麻油煸香老薑,老餅舖賣起西餐,依舊保留老味道,而且麻油還是自己榨的。

原本用在糕餅的清爽麻油,反而更能融入義大利麵,加入紐西蘭淡菜、鯛魚、花枝,鮮味立刻湧現。

中西合併還有烏魚子燉飯,鹹蛋炒到起泡泡,喚醒香氣。但怕味道太重,師傅不用人工調味,放進甘甜南瓜泥,小火慢慢煨,讓味道透進花蓮吉安米,主角烏魚子,還要經過這個動作。

不只賣起西餐,還把糕餅縮小了,傳統糕點有珍珠奶茶風味,法國的馬卡龍,包入台式棗泥、地瓜,百年老店口味創新、減少份量,就是要吸引年輕族群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