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決五缺  賴揆11月開五場記者會說明

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午接見金商獎多位得主,率團的商總理事長賴正鎰,準備了2017年產業建言書,呼籲行政院就一例一休爭議儘速修法。賴清德則表示,將在11月中旬,向社會公布「一例一休」的修改內容,另外,為了排除投資障礙,解決五缺問題,賴清德也說,11月要連續開5場記者會,向外界報告。

更多新聞: 聚焦「五缺」!賴揆會王文淵參訪石門水庫

一一握手寒暄,行政院長賴清德德接見金商獎,國內外得獎企業,率團的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,在會中還準備了2017年產業建言書,當面向呼籲政府儘速修正「一例一休」。

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:「所以第一個就是希望儘速,修訂一例一休,能夠趕快修法通過。」

當面承諾,在11月要祭出一例一休修改方案。不只一例一休要調整,賴清德再度重申六大經濟措施,包含公務員加薪3%、推動稅改、鬆綁投資法令等,而其中的當務之急,就是排除投資障礙,五缺的問題要解決。

11月6日開始,一連5天,賴清德將親自說明五缺對策,從屏東開始,再到台東、花蓮、宜蘭,最後再從高雄一路往北,全台走透透,勤跑基層也被外界視為,要替民進黨2018的縣市長選舉提前加溫。

嚴正否認是為了選舉,但賴清德大動作下鄉召開記者會,不管是為了拼經濟,還是拼選舉,都親上火線、身體力行,要讓人民很有感。(民視新聞陳尹柔、胡景順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