蓄長髮考績吃丙 男警怒提告法院判敗

保二總隊員警葉繼元2年前,因為蓄長髮遭記18支申誡,達到免職門檻,事後在人權團體抗議下,警政署撤回1支申誡,但對於考績丙等,葉繼元以性別工作平等法,提出行政訴訟,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判他敗訴。

員警蓄長髮遭懲處,相關團體來到法院門口,大呼口號聲援力挺。保二總隊員警葉繼元,因為性別認同而蓄長髮,卻換來記申誡,考績還丙等的待遇,他提告要求撤銷處分,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則判他敗訴。

法院不認同他的意見,認為撤銷無理,駁回葉繼元的聲請。兩年前葉繼元因為蓄長髮,遭記18支申誡,達到免職門檻。在人權團體抗議下,警政署撤銷1支申誡,讓他保住工作,但考績卻依舊丙等。因為頭髮問題考績丙等,也成了警界首例。

葉繼元表示,在男女劃界上面,一直停留在那個點上面,並不真的具有性別的概念,對於各種性別刻板印象的規定,可以說是完全沒有檢討的能力,「你一個政府機關帶頭,去強化這樣性別刻板印象,相對的是非常荒謬的事情。」

對於判決,葉繼元感到遺憾,為了讓行政機關,徹底落實性別平等,他將會上訴爭取權益。

(民視新聞/黃柏崴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