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善美自救會陳情  請求法院發還5億查扣救命錢

發生在3年前的真善美吸金案,互助會成員蒙受損失,又求償無門,已經組成自救會,今午(10月26日)下午到法院拉白布條,並向高雄地檢署按鈴申告,請求解凍查扣資金約5億元。自救會強調被扣的資金,是他們的救命錢,已經有受害者生活陷入困頓。

被害人請求法院發還5億查扣救命錢。

許多被害人承受不了財務壓力,尤其有不少都是菜籃族,家人的壓力也很大。

真善美互助聯誼會,103年(2014年)以互助會方式,高利息利誘2千名被害人,吸金17億元,3年多來,3名主謀2審被判刑10年。

當時檢調扣押的現金及不動產,總共5億多元,不過法院還沒啟動賠償被害人的程序。

法院說,2審認定查扣資金屬犯罪所得,依規定暫時沒收,目前還不宜將部分犯罪所得,發還被害人。

偏偏不少人把所有家產都投注進入,這幾年沒辦法動,壓力大到無法忍受,才會組自救會轉而向法院討公道。

就法院觀點,雖然已經2審判決,但是對方有上訴到最高法院,所以全案還沒有確定。(民視新聞呂鎌顯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