詹詠然搭檔退休 球后辛吉絲:最佳狀態告別

與台灣女網一姐詹詠然搭配的女雙球后辛吉絲(Martina Hingis),今天宣佈退休,這也是他第三次決定高掛球鞋,但這一次確定不會再復出,辛吉絲說,她要在最好的狀態下,畫下完美的句點,更希望能在年終賽拿下好成績,與詹詠然一起留下最美好的回憶。

就這樣,一代球后Martina Hingis丟出震撼彈,生涯第三度,但也是最認真的一次,宣佈退休,才剛剛拿下美網女雙冠軍,女雙排名重返世界第一,實力正在巔峰,但Hingis其實早早知道,時間到了。

1980年出生的Martina Hingis,一出道就以亮麗外型,和絕佳的網球智慧在世界網壇發光,不滿17歲就締造史上最年輕大滿貫單打冠軍、最年輕單打世界球后等紀錄。生涯拿過5座大滿貫女單,13座女雙、7座混雙,一共25座大滿貫冠軍,但受到女網新霸主小威廉絲的強大壓力和傷勢影響,2003年首度宣布退休,然而難忘網球之下,2005決定復出,不過2007年因使用古柯鹼再度退休,2013年二度復出後,改以女雙和混雙為主。一生對網球又愛又恨下,留下太多傳奇故事,而最後這一頁,他決定在2017年的新加坡年終賽劃下休止符。

口中說的,真的是想遠離球賽,不過年終賽首戰,Hingis在跟台灣女網一姐詹詠然搭配之下,依舊打出好成績,兩人以76分鐘的時間,6:3、6:2直落二擊敗德國和捷克的組合,挺進WTA年終賽女雙4強,能否最後以年終賽封后的世界第一完美收尾,還有兩場比賽見分曉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