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刷存在感? 美三航母罕見駛進東亞警告北朝鮮

美國財政部昨天(10月26日)宣布對北朝鮮實施新一波制裁,決定對7名北朝鮮個人和3個單位進行制裁,而美國海軍最近把「尼米茲號」航母戰鬥群,調派到太平洋地區,加上雷根號以及羅斯福號,目前一共3艘航空母艦齊聚西太平洋,是2007年以來首見,外界揣測美軍可能藉此警告金正恩,不要輕舉妄動。

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部表示,美軍「羅斯福號」戰鬥群已在23日進入太平洋第7艦隊責任區,而「尼米茲號」航母戰鬥群也在25日抵達太平洋地區,加上近日參加美、日、韓聯合軍演的「雷根號」,還停留在釜山港,形成一共3艘美軍航母戰鬥群,同時聚集西太平洋的局面。

據南韓媒體報導,「羅斯福號」和「尼米茲號」,可以承載超級大黃蜂等70多架戰機,相當於一個國家的空軍力量,對北朝鮮來說,恐怕是強烈威脅,而美軍則透露,「尼米茲號」戰鬥群,先前在中東支援美軍對抗「伊斯蘭國」的反恐戰爭,現在調派到太平洋地區是既定行程,只是要「執行海上安全行動」,而「羅斯福號」從加州啟程,接替尼米茲號原本在太平洋的任務。美國國務院聲稱,3艘航母聚集太平洋。只是巧合。

不過這罕見的巧合,上次出現是在2007年,當時美軍史坦尼茲號、小鷹號、和尼米茲一起參加「勇敢之盾」軍演,外界則認為這不但是美軍秀肌肉,警告北朝鮮意味濃厚,更有分析認為是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出訪亞洲,刻意在太平洋「刷存在感」。

而美國財政部25號決定對7名任職於北朝鮮官方和軍隊的個人,以及3個強迫民眾勞動,賺取外匯的金融單位,進行制裁。

但平壤民眾似乎一點都不受制裁影響,CNN記者訪問一名「國家挑選過」的紡織廠員工,他表示希望能活在和平世界,但如果美朝開戰,依舊會戰鬥到底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