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女2犬海上漂流5個月 台灣漁船通報獲救

一艘台灣漁船24日出海,看見有船舶漂流在海面上,靠近後才發現是2名女子帶著兩隻愛犬,她們今年(2017年)5月從夏威夷檀香山出發,打算前往大溪地,沒想到途中發生引擎故障,兩人在太平洋上,已經漂流了5個月。

發現救援隊,有如看見希望,狗狗放聲狂吠。

終於看見有人,女子也興奮對著鏡頭給好幾個飛吻,今年5月3日、愛沛兒和芙伊爾巴兩人,帶著兩隻愛犬,展開3200公里旅程,預定從檀香山航向大溪地。沒多久,卻因為壞天氣導致引擎故障,原本以為即使引擎壞掉,還能靠著風力帶她們抵達目的地,但在被困了5個月後,希望逐漸消磨,在浩浩苦難中等待希望。

被困在一望無際的海洋,每天的目的就是求生,其實,在引擎故障後2個月,她們便不斷發出遇險呼叫,但由於距離其它船隻太遠,導致無人發現信號,一直到10月24日一艘台灣籍漁船,在日本東南方的海上發現兩人蹤跡,立刻通報美國海巡隊,附近的美軍兩棲登陸艦「阿胥蘭號」趕往救人,人狗獲救,而且狀況不錯,原來,她們靠著麥片和義大利麵、用過濾系統蒸餾海水鹽分,才得以充飢,也結束漂流5個月的海上驚魂記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