羽協漏報王子維 原因是這個...

剛拿下全運會冠軍,羽球國手王子維,竟遭羽協和總教練,漏報11月開打的中國頂級羽球賽事,恐怕因此和年終總決賽無緣!不但可能影響他的年終排名,還可能因此遭到國際羽總罰款。羽協坦言疏失強調不會逃避責任,而張政雄也發聲明致歉,表示如有選手遭罰也將代為償還。

更多新聞: 羽球協會今改選 戴資穎當選理事

世大運拿下羽球單打冠軍,全運會更是有好表現,成功三連霸,羽球王子王子維,挾帶連勝氣勢,想參加11月的羽球頂級系列中國公開賽,萬萬沒想到,羽協和總教練卻搞了大烏龍,報名漏掉他。

羽協秘書長出面致歉,協會也發出聲明承認疏失,絕對不會逃避責任。而幫選手報名的總教練張政雄,人在法國帶隊參賽,更是連夜隔海致歉,對子維造成很重大的比賽積分缺失,深表歉意。還承諾面對相關罰則,會代為償還以示負責。

記者追查,疏忽的關鍵,疑似就是張政雄把連續在丹麥、法國出賽的球員,同一份名單直接報名中國公開賽,卻忘了放棄歐洲賽事,回台代表北市打全運會的王子維。

由於國際羽球總會規定世界前十選手,每年必須挑選頂級和超級系列共7場賽事,外界擔心世界排名第十的王子維,漏報賽事恐怕面臨約15萬台幣罰款。

但羽協推算他今年參賽共8場,已達免罰門檻。

原本王子維希望出戰年終總決賽,因為是以超級賽事以上積分計算,排名前八受邀。但現階段王子維排第15,距離第8名選手,大約差了4千分,中國公開賽不能參賽,只能打下一場香港公開賽,讓他挺進前八幾乎無望。

如果王子維能在中國與香港公開賽,都成功奪冠,就能進入年終總決賽。卻因為羽協和總教練疏忽,確定無望,仍讓球迷惋惜不已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