審預算程序擦火花 台南市議會爆衝突

台南市議會昨天(26日)再度爆發議員衝突,國民黨議員蔡育輝,質疑主持聯席審查會的主席谷暮.哈就,沒有經過議員同意,就宣布延後審查民政局預算,違反議事規則,衝到主席台理論,還動手推了主席座椅,其他議員趕緊衝上前勸解,而列席的市府官員面對這場衝突,不少是正襟危坐,眼神都沒有往議員發生衝突的地方瞄。

更多新聞: 簽到領出席費後人呢?她舉牌協尋市議會「失蹤」議員

國民黨議員蔡育輝衝上台動了手,民進黨議員趕緊勸解。

衝突中,民進黨議員陳怡珍,護著同屬民進黨議會黨團成員的主席谷暮.哈就,等到主席起身準備離開議事廳,她還把順手議事槌也帶走。不過主席離場,議員的氣還沒全消。

議員說,坐著也沒用的是,台南市政府勞工局和社會局的官員,面對議員吵架還動了手,他們大多正襟危坐,有的往前看,有的做自己的事,視線刻意避開衝突現場。

台南市議會目前正在審查明年度總預算,由於國民黨議員對民政局里鄰調整案不滿,擔任主席的谷暮.哈就,前一天裁示,先審其他局處預算,而民政局官員也真的沒來,這才引爆衝突。激動的蔡育輝下了台,邊整理衣服,邊表達不滿。

雙方各有立場,最後不歡而散,但衝突的根源沒有解決,不只議會空轉一天,還可能影響日後預算審查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一句「潑婦罵街」 南市藍綠女議員火爆對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