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沒摸過海水」感觸深 潘孟安帶身障者遊大鵬灣

為了讓屏東縣身心障礙朋友,能不受限外在身體條件限制,也能享受屏東好藍好美的天空跟海,屏東縣府今天在大鵬灣舉辦,2017浪跡大鵬灣-暢行無礙水路共遊活動,由縣長潘孟安化身領航員,帶領65位身障朋友,體驗水搖自行車帆船等活動。

更多新聞: TSF台灣大賽車 屏東大鵬灣磅礡登場

屏東縣長潘孟安,化身領航員,帶領65位身心障礙朋友,騎著手搖自行車,吹著涼涼微風,邊欣賞大鵬灣的沿途美景。

接下來,潘孟安還幫忙肢體障礙朋友推輪椅,來搭乘重型帆船,這沒做過的體驗,讓大家有點緊張,只在電視電影上看到的帆船,靠著大家的幫忙,能坐在上頭,對身障朋友來說,是有種說不出的感動。

這是屏東縣府在大鵬灣舉辦,2017浪跡大鵬灣-暢行無礙水陸共遊活動,透過體驗遊艇風帆獨木舟手搖自行車等海灣水陸運動,讓身障朋友享受無障礙環境所帶來的舒暢自在。

屏東縣長潘孟安:「(身障朋友)沒摸過海水我帶你去看,海水是鹹的還是淡的?去年帶他去浮潛,他告訴我這海水好鹹,我聽了心裡面真的很酸。對於很多人可能對於接觸到海水很簡單,但對身障者而言,可能是一輩子很難想像的。」

參加的身障朋友臉上露出開心笑容,屏東縣長潘孟安帶著大家海陸一起玩,重視身障朋友的休閒娛樂平等權,就是要鼓勵他們挑戰生命的無限可能。(民視新聞洪明生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鵬灣水上鋼鐵人表演賽 上天下海驚奇連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