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梯港漁船撞突堤 兩外籍漁工落海獲救

花蓮一艘漁船,週六(28日)清晨準備返回石梯漁港時,因為風浪太大,導致漁船撞到突堤,船艙瞬間破裂傾斜、瞬間進水,還有兩名外籍漁工,掉入海裡,情況相當危急,幸好海巡人員接獲通報,立刻出動,順利將漁工救起。

海巡人員不停大喊,邊急忙將繩索往下拋,因為在無情的海浪襲擊下,兩名漁工載浮載沉,情況危急。海上救援、人命關天,只見一名男子,已經套上泳圈、有海巡弟兄拉著繩索,逐漸靠近船身,但還沒上船之前,都還稱不上安全。

好不容易救起一人,但大家絲毫不敢懈怠,探照燈不停往海面上照射,因為有另一名外籍漁工,也跌落海中,經過一番搜索,終於發現他的蹤影,海巡人員急忙拋下救生圈丟。

週六清晨3點多,一艘漁船準備返回花蓮石梯漁港時,突然遭到大浪猛力撞擊,導致漁船撞上堤防,船艙瞬間破損進水,船身因而傾斜,甲板上兩名外籍漁工因此落海,幸好海巡人員及時出動,陸續將人救起。

兩名男子被救起後,只有一人輕微擦傷,送醫後沒有大礙,不過,漁船都要進港了,才發生意外,恐怕漁工和船長,都始料未及。(民視新聞吳政諺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