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達團推入聯! 蔡明憲邀陳建仁明年當領隊

國際上,加泰隆尼亞已經獨立了,反觀台灣,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推動公投,以及加入聯合國多年,每年都有宣達團到美國華府發聲,晚間舉辦募款餐會,副總統陳建仁也到場,一起宣揚加入聯合國的理念,而協進會理事長更提到,希望2018年由副總統當宣達團領隊,推動入聯,要政府跟民間一起聯手。

更多新聞: 蔡明憲退出民進黨 陳明文:初選延後符合民主程序

大喊「UN for Taiwan」,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晚間舉辦募款餐會,副總統陳建仁、前副總統呂秀蓮都到場,正名,最重要的持續推動加入聯合國及WHO。

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:「我們如果不出聲,我們如果沒有去日內瓦,我們如果沒去紐約出聲,很多外國的政府、外國的媒體,認為我們接受,台灣人民接受中國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。」

已經連續14年,每年都到美國華府表達台灣入聯訴求,在餐會上,更直接邀請副總統陳建仁擔任2018年宣達團領隊。

已經不是第一回,公開場合要府方爲了入聯努力再努力,副總統台下微笑點頭,因為台灣被國際承認,當然不能等。

副總統陳建仁表示,政府目前推動南向政策,一些友好國家來台灣訪問的時候,他們也都覺得,台灣確實有這個資格爭取加入世界衛生組織,還有聯合國。

前副總統呂秀蓮也說,中國一面說台灣是中國一部分,事實上,他現在就是用國際方式來對付台灣,要怎麼跟中國爭取一個合情合理的新關係,需要用國際公法的智慧。

不被中國打壓,就要台灣正名早日實現,政府、民間持續為入聯發聲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陳威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聲援台灣!美國13位參議員致函WHO秘書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