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樂園變賽場 7國救援好手上演搶救行動

高雄今天(28日)有一場繩索救助的國際邀請賽,特別的是,把遊樂園裡的摩天輪和大型的遊樂設施,都變成比賽場地,7個國家的20支高空救援好手,在這裡一較高下,由於比賽題目都是現場公布,每支隊伍必須立刻模擬救援計畫,對參賽的好手來說,是考驗,也是互相觀摩的機會。

更多新聞: 春節遊樂園聯手做公益 招待弱勢小朋友

好幾層樓高的極限挑戰鋼骨結構上,身上扣著安全設備的救難人員,拉著繩索往上爬,速度不能太慢,因為上頭有人等待救援。

不只是往上爬的隊友很重要,在下方隨時注意甚至掌控安全的隊友也很重要,相互合作,規劃最適合的救援模式,才能快速安全的將人救下。

這是繩索救助國際邀請賽,在國內第一次搬到遊樂場裡來進行,不只利用大型的遊樂設施考驗救難技巧,這兩棟距離很遠的城堡建築,站在上頭往下看,都會讓人膽戰心驚,但救難人員卻技高人膽大,大顯橫越救人身手。

隨著大型鋼骨結構建築越來越多,不論是高空高樓的救援,或者是河流險灘中的救人,熟練的繩索救援技巧,對於救難絕對有幫助,雖然這名義上是邀請賽,但對參賽的專業救難人員來說,更是互相觀摩學習的好機會。(民視新聞呂彥頡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