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密甘迺迪遇刺  FBI一天前已收到警告?

50多年前,美國總統甘迺迪遇刺,至今仍是大懸案,幕後黑手到底是誰?從當時的蘇聯、古巴到副總統詹森等等,都有人猜測過,美國總統川普幾天前下令公布了2800份和遇刺案有關的機密文件,各界立刻搶著解讀,看能不能為這個世紀大謎團拼湊出事件真相。

1963年,美國總統甘迺迪遇刺,槍手歐斯華隨即落網,但外界認為歐斯華絕非官方所稱的單獨犯案,陰謀論甚囂塵上,背後藏鏡人到底是誰,隨著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下令公布2800份的相關機密文件後,又有新的線索浮現。

其實多年來,俄羅斯的KGB一直被視為幕後主使的頭號嫌疑犯,而新公布的這些文件內容,似乎也證實了俄羅斯和刺殺案脫不了關係,不過當時的蘇聯官員否認指控,並將矛頭指向美國的右翼團體,認為他們想藉刺殺案發起政變,另外蘇聯還點名當時的副總統詹森。

此外,新公布文件中其他幾個比較引人注意的內容還包括,甘迺迪遇刺前25分鐘,遠在倫敦的新聞媒體曾接到匿名電話,表示將有大事發生,另外兇手歐斯華在被送往監獄途中遭槍殺的前一天,其實FBI就已經有收到警告,但還是沒能制止歐斯華遇害。

除了這2800份的文件被公開解密,川普28日還表示,為了讓資訊透明化,剩餘幾百份的機密檔案也將全部公布,不過那些還尚在人世的人名和地址會除外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