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議待轉區!高雄騎士路口「轉圈圈」

高雄連日交通大執法,加強取締違規轉彎,造成現在有機車路權團隊不滿,為了爭取「不要強制二段式左轉」,昨晚召集近50台機車,在五福中山路口,不斷兩段式左轉長達30分鐘,來表達訴求,接著又到博愛路口繼續轉圈圈,造成交通大打結,但因為沒有違規,警察只能蒐證,幫忙指揮交通。

大批機車,40、50台,乖乖遵守交通規則,二段式左轉,全部停到待轉區,只是綠燈一亮,怎麼又待轉,接著還一轉再轉,轉到警察都出動了。

原來,他們是機車路權團體,號召「待轉大富翁」行動,28日晚上8點多,選在車多的五福和中山路口,不斷二段式左轉,連續轉圈圈長達30分鐘。

接著第二站,還來到博愛路和裕誠路口,繼續不斷待轉,就是要表達「不要強制二段式左轉」的訴求。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成員表示,「是待『撞』區不是待轉區,要選擇待轉的可以,但是不強制,這是我們的訴求。」

機車隊伍大陣仗,集體馬路行動,還引起大批路人圍觀,可把路口擠爆,不但霸佔待轉區,還擠到斑馬線上,其他機車不知該停哪裡,行人也不知該怎麼走,有汽車卡在中央,也進退兩難,路口交通塞住,不少民眾不滿用路權全被機車活動給影響。

交通大打結,掀起民怨,可是因為沒有違規行為,警察到場只能進行蒐證,努力維持交通秩序,只是週六晚上人車本來就多,用這樣的方式抗議真的危險,也讓其他市民很困擾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洪進吉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