召上百名Coser踩街 岡山媽祖螺藝文化節登場

說到高雄岡山,很多人都不知道除了羊肉之外,其實還是生產螺絲的重鎮,當地供奉媽祖的壽天宮就結合螺絲藝術,舉辦盛大的媽祖螺藝嘉年華,除了展出氣勢非凡的「螺絲媽祖」,還號召上百名Coser熱鬧踩街,創意遊行和各種闖關遊戲,彷彿一場嘉年華盛會。

上百位Coser精心裝扮,熱鬧踩街,還有創意造型的遊行對伍,彷彿東方萬聖節,讓高雄岡山變得熱鬧非凡。高雄岡山有300年歷史,供奉媽祖的壽天宮,結合當地的螺絲藝術,舉辦盛大的媽祖螺藝文化節,上千人的踩街遊行,還有香港遠道而來的Coser,裝扮成萌版的媽祖林默娘,共襄盛舉。

現場除了全台獨一無二的螺絲媽祖,還有兩大護法千里眼和順風耳,共3座用螺絲打造而成的神尊再度亮相,氣勢非凡。今年(2017年)還首創媽祖祈福水籤,遇水就會浮現媽祖籤詩,非常特別。

就連岡山衛生局也搭上熱潮趁機宣導。創意遊行和各種闖關遊戲,彷彿一場嘉年華盛會,宗教結合產業,要透過活動,發揚岡山在地特色。(民視新聞鄧山田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