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-保安鐵路電纜故障 台鐵南北交通一度中斷

29日晚間7點多,台鐵台南至保安間的鐵路電纜線故障,導致北上3198號次列車集電弓受損,列車停在鐵軌上動彈不得,南北交通一度雙向不通。台鐵趕緊派人疏散受困車廂旅客,並通知電力單位搶修,9點45分才恢復單線雙向通行。

一大堆民眾拉著行李,無奈的走在鐵軌上,他們搭乘台鐵3198號次北上列車,行經台南的中華南路路段,突然聽到巨響,列車也跟著停了下來。

民眾被疏散到附近的集結處,卻還是沒看到接駁車,忍不住痛罵台鐵。過程中還有行動不便的旅客,得靠輪椅移動,遇上這樣的意外,還得出動救護車協助,更是苦不堪言。

台鐵表示,3198次列車,因為集電弓受損,導致列車無法行駛,雖然成立應變小組一方面搶修,另一方面接駁疏散旅客。不過應變效率還是讓民眾很不滿意。

電車線斷落,導致列車集電弓受損,列車停擺,南北交通中斷,到晚間9點45分,才恢復單線雙向通行。晚間10點統計,影響26列次、旅客約12440人。至於電車線斷裂原因,還得進一步調查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