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被譏像狗爬!半癱小巨人變發明王

火災救星高空緩降機,已成為各大樓的常設配備,他的發明人劉大潭,卻是位只有80公分高的小巨人,因為3歲時誤打過期的小兒麻痺疫苗,從此下半身癱瘓,雙腳萎縮,只能爬著走路,還被嘲笑像小狗,但劉大潭忍辱轉念,靠正常雙手,創造出快兩百件的發明,來看劉大潭的勵志人生!

更多新聞: 摔癱曾自暴自棄 黃承皇遇真愛逆轉人生

他是劉大潭,鏡頭前就是他60年來的日常,腰部以下癱瘓,只能屈著身體,用還能動的雙手,扶著不良於行的雙腳,步履蹣跚。看在你我眼中,這樣的每一步,都移動的好辛苦,但他沒有放棄自我,雙腳廢了,靠還健全的雙手,發明幾乎每棟高樓,都必備的逃生工具,高空緩降機。

劉大潭3歲時,因為一劑過期的小兒麻痺疫苗,奪走他的行走人生。家貧買不起輪椅,數不清被多少人嘲笑像狗一樣,只能在地上爬行,但他沒有自暴自棄,吞下羞辱靠著唸書自學,幫自己特製這台劉大潭專屬的四輪車,從此開啟了他的發明人生。

劉大潭還回憶到,隔壁鄰居說他以後能拿臉盆去菜市場行乞,就連他想結婚,都有很多人都笑說,老婆娶沒3天就會跑了,但他覺得「我一定要做給你們看。」

雙腿萎縮的劉大潭,沒放棄人生,上帝關了一扇門,他反而更專注發明,這幾年發明的東西上百種,不為謀利,而是幫人解決問題。他是劉大潭,80公分的身高,卻創造出深不可測的正面能量!

(民視新聞/喬祖豫、賴政坤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服輸!小巨人林柏宏靠板凳朝夢想邁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