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穿山甲」逃獄記?撐開鐵籠 跑到「這裡」取暖

新竹民眾在自家車庫,竟然來了一隻穿山甲,警方到場把牠抓進鐵籠內,沒想到,穿山甲不僅力氣大,還有縮骨功,撐開鐵籠溜了出去,警方又花了一番功夫,抓牠到車內,原以為穿山甲又會逃走,才發現是躲在駕駛座下方取暖。

更多新聞: 穿山甲逛大街! 餐廳老闆安置通報農業局

打開車門,穿山甲躲在駕駛座下方,身體捲曲成球狀,模樣實在好萌,不過,警方可是花了好一番力氣,才逮到牠。

警察指著鐵籠,回想抓穿山甲過程,還是很驚險。周日(29日)深夜,迷途穿山甲,跑到民眾住家車庫,不請自來嚇壞屋主,求助警方,只是沒想到,經過一個半小時,才終於把抓進鐵籠裡,但好不容易抓到了,穿山甲的力氣竟然大到撐開鐵籠,成功「逃獄」,似乎天氣太冷了,躲在腳踏墊下取暖。


身長75公分、寬16公分的穿山甲,不只力氣大,還發揮軟骨功力,從長17公分、寬6公分鐵籠洞口逃出,讓警方一度找不著。只是這2級珍貴稀有的野生動物,因為鱗片具有祛風除濕、活血散瘀的功效,時常被中醫拿來用藥,盜獵事件時有所聞,這回沒要逮捕,卻跟警方大玩捉迷藏,從車庫到籠子,再到車內,也讓員警直呼,比抓犯人還累。

(民視新聞葉興凱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東達仁林場「螞蟻窩」 穿山甲埋頭吃大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