硬要衝浪!11名衝浪客闖港區 與警爆口角

宜蘭頭城烏石港是衝浪聖地,不過並非整片沙灘都可以衝浪,海巡隊員發現有11名衝浪客,闖入港區衝浪,不僅不聽勸導,還跟警方爆發口角衝突。

面對警察的強制驅離,引起現場衝浪客的不滿,與警察口角衝突,險些爆發全武行。

最近東北季風增強,風浪大,吸引大批衝浪客。可是卻有很多人不顧危險,闖進烏石港區,這個區域位於政府公告的漁港區域內,依規定禁止衝浪,海巡人員及警方前往勸導。其中,仍有11名衝浪客不聽勸,還吵架,警方只好強制驅離。

哨音聲此起彼落,海巡人員不斷揮手、吹哨,要將正在衝浪的衝浪客,驅離上岸。這種景象每天上演,海巡隊員疲於奔命。

浪越高越長,衝浪客越愛,但是危險性也越高,可是岸邊並沒有明確告示牌,衝浪客甩都不甩海巡人員。

北巡局烏石港安檢所所長管唯鈞表示,「這個堤防處的入口處有一處,還有後方進入的地方,貼了一個告示牌,還有那個堤防上,也有一個告示牌都有,那我們也跟主管機關,承辦人協調,將告示牌設得再明顯一點,或是將它更新。」

面對大浪,忍不住想下海,展示身手,但海浪無情,為了安全,還是不要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