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左轉時相早開」 中壢交通號誌 民眾霧煞煞

有駕駛最近開車到桃園中壢一個左轉路口,看到標誌上的字一頭霧水,寫著「左轉時相早開」,不少用路人都說看不懂,不知道什麼意思,其實這是交通專有用語,時相就是燈號、早開就是先開,就是燈號亮了,左轉車輛先開的意思。

更多新聞: 怪怪交通號誌一籮筐 宜蘭自行車道標線「被風吹亂了?」

道路上車水馬龍,單靠紅綠燈維持交通秩序還不夠,旁邊還有輔助標誌提醒用路人,但是...這醒目的黃底黑字標語,上頭寫著「左轉時相早開」…這是什麼意思啊?

眾一臉問號,猛搖頭,完全不懂左轉時相早開代表什麼意思?

桃園交通工程科長黃錦虹:「左轉時相早開,其實這些都是交通部的專用術語,也是交通領域的專業術語,我們以後可以依照民眾的狀況,我們可以適時的調整這標誌的內容,讓它盡量口語話一點,讓民眾能夠了解。」

原來這是交通專業用語,白話來說,時相就是燈號,早開就是先開,也就是當看到箭頭燈亮起,左轉車輛優先的意思,

交通局盡力解釋,但也承諾日後會改的更直觀,畢竟輔助號誌本就應該讓人一目了然,寫得太複雜,民眾霧煞煞,看不懂根本等於沒有用。

(民視新聞周秉瑜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