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詐騙「遭IS俘虜」要贖金  婦急救美軍男友險上當

如果網路上有人跟你Line說,「我被伊斯蘭國俘虜了!你可以匯錢救我嗎?」,這種謊話有人相信嗎?別說不可能,因為彰化又有一名婦人,跑到銀行,堅持要匯款5000美金到海外,幸好警察苦口婆心,才阻止她匯款。

更多新聞: 愛情騙子!「美籍男友」險騙婦1100美金

7旬婦人來銀行要匯款到外國,行員機靈報警,她卻鐵了心不聽勸,還掰說是兒子生病想呼嚨,比對資料,才讓婦人啞口無言,婦人這才全盤托出,網路上認識的美軍好友,因為不幸被伊斯蘭國俘虜,需要幫忙籌贖金。

儘管員警一直勸說,但婦人都不相信,還秀出雙方交談的E-MAIL和照片,馬上被警方「吐槽」,這種照片網路隨便抓都有。

彰化中華路派出所員警表示,婦人約75歲,打扮蠻時髦的,目前應該是單身狀態,應該是渴望有一名老來伴。

一下是美軍,又亂扯被「伊斯蘭國」綁架,怎麼看都是詐騙話術,天方夜譚,新聞天天報導,警察常常呼籲,還是有人差點上當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