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決缺地賴神出招! 閒置工業地將強制拍賣

解決產業界投資缺地問題,行政院祭出強制拍賣閒置工業土地的手段!原來受到台商回流,奢侈稅沒有納入工業區土地,加上地目變更的利益,讓基期低的工業區土地,短短5年來,價格就飆漲1.25倍,在住宅房市低迷的現在,工業地已經成為,房市交易的主流。

機場捷運緩緩進站,位在新北市五股區的產業園區站,旁邊有大片空地,被圍起來,裡頭荒草叢生,不過,這土地價格可是要價不斐。

近年來工業區土地價格驚驚漲,過往中壢工業區一坪頂多8000元,現在要20幾萬元,湖口工業區從6000元,漲到12萬元,20年狂飆15倍。

奢侈稅未納入工業區土地、台商回流,加上工業地變更商業區,背後利益驚人等等,讓工業區土地成為房地產的新寵兒,其中桃科工業區土地漲幅,更是居全台之冠,去年5月宏達電賣出1.3萬坪土地,以總價28.8億元脫手,但查證一下,2011年購入是每坪12萬元、總價17億元,一買一賣轉手獲利高達11.8億元。

讓產業界加速投資台灣,行政院拍板工業區閒置土地要強制拍賣,名單公告會有2年緩衝期,還會先罰後賣,只是對既得利益的地主來說,兩手都是現金,根本罰不怕,而行政院要如何強制執行,讓工業地釋出,各界等著看!(民視新聞于凡、呂炯偉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