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屆稻米達人競賽 冠軍得主是他們

米飯是台灣家庭必吃的主食之一,但要種出優質的稻米,可不容易。農委會鼓勵台灣農民改良稻米,今年(2017年)還以「個人賽」的方式舉辦首屆稻米達人比賽,一共吸引超過500名農友參賽,最終分別拿到有機米組和好米組的冠軍,居然是1對來自桃園的堂兄弟。

更多新聞: 稻米加工新革命!「台南秈18號」創意米食飄香

炫彩奪目的科技效果,搭配流行舞蹈,為首屆稻米達人冠軍賽拉開序幕,但要得名談何容易,評審經過一個上午的評比,從稻米的外觀、色澤,到煮成試吃,逐一審視,最終挑出最佳好米。

聽到得名的那一剎那,農友在台下高舉雙手,因為努力這麼久,終於有了回報。

過去大家提到好米,直覺想到台東池上或花蓮富里,但這次冠軍得主卻是來自桃園的這對堂兄弟。

好米組冠軍農友呂理文形容自家產的米:「米粒又是晶瑩剔透,而且它最主要是有一個芋香味,讓人吃起來好像香氣這樣,感覺好像胃口又增加了。」

而在眾多參賽農友中,還有1位獲得季軍的農友抓住了大家的目光,因為他只有18歲。

生長在農夫世家的陳成禮,一家三代都務農,從小就跟著父親幫忙種稻,首次參賽就得獎。

農委會主委林聰賢:「今天的評審都說,今年的品質都比以往來得更好,從外觀或者是口感上面,所以我們鼓勵我們國人同胞,要多多使用台灣好米。」

由農委會主辦的稻米達人比賽,今年特地以「個人賽」的方式,除了鼓勵農夫改良稻米參賽外,更希望鼓勵將台灣的農業技術傳承給下一代,永續經營。(民視新聞李榮晋、陳奎宏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憂心豪雨損稻作 農民忙搶收「青割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