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中水管常不通 原來根本沒接上汙水管

花蓮吉安鄉出現離譜接管工程!有住戶自從汙水下水道完工後,家理每年都要找水電師傅來通水管。為了找出水管不通原因,縣府協同包商到場會勘,將有顏色顏料倒入洗手槽,測試排水流向,這才發現家用水管根本沒接汙水處理管道,而是滲進住家附近土壤裡,難怪水管常常不通。

住戶范先生,越講越氣,因為自從汙水下水道完工後,廚房、浴室的水管就經常不通卡住,讓他質疑下水道管線根本沒接好,住戶和包商,一言我一語,互不相讓,包商始終堅持,接管工程沒問題,為了找出水管阻塞原因,最後決定用有顏色的顏料,測試排水流向。

在廚房的水槽,倒入白色、黃色顏料,用大量水柱沖洗,一個小時後,再開挖管線,發現黃水,是直接流到住宅周邊地下土壤。開挖一看,果然住家的銀色水管,根本沒有連結汙水下水道的橘色管線,包商見狀,只好摸摸鼻子重新施工,只是這期工程,之前就曾發生公所承辦人員,對包商索賄判刑4年,現在又傳出,水管沒接好的豆腐渣工程,讓居民大嘆,實在很離譜,不排除進一步求償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