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富獵雷艦詐貸燒向馬英九 一封信是關鍵

慶富聯貸案持續延燒,但周刊和立委爆料,前總統馬英九在其中扮演關鍵角色!因為慶富造船承攬的獵雷艦,原本不是海軍的優先採購案,馬英九考量競選連任,將6艘獵雷艦列為優先需求,更接受慶副董事長陳慶男陳情,讓一銀等行庫同意放貸,對此,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,嚴正澄清,馬前總統和本案,毫無關聯。

更多新聞: 涉詐貸安泰銀行2億 飯店董座林原廣收押

慶富聯貸案爆發扯出子公司慶陽也和土銀交叉違約,正當立委拍桌,詢問國產署到底掌握多少狀況,又有消息指出,整起詐貸,和馬前總統有關。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透露驚人過程,雜誌也爆料獵雷艦採購,原本不是海軍首選,卻在2011年大翻身,起因前總統馬英九,尋求連任時,聽取造船工業公會建議。一來振興高雄造船業,二來拉抬馬英九南部選情。慶富董事長陳慶男,原本和前總統陳水扁交好,在那時改向藍營靠攏,先找馬陣營的簡良鑑,當爭取獵雷艦的專案執行長,又把總部二樓借給馬英九,當產業政策競選辦公室。

怎料慶富得標後,兆豐、台銀和合庫,通通打回票,認為慶富資金不足,船廠土地變數太大,無路可退的陳慶男,在2015年8月寫信向馬英九陳情求助,半年後才大逆轉,一銀等行庫,正式簽約同意聯貸。

對此,馬辦嚴正否認,請爆料者停止放話。因為整起案件,除了攸關公股銀行疏失,更嚴重影響國防進度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蔡明政、莊俊浩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海水採礦千億投資案有詐?中市府:只簽意向書 謹慎評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