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黨五發言人投入選戰 主播鍾沛君也加入

民進黨才公佈最新的發言人名單,國民黨也不落人後。除了原本的王鴻葳與洪孟楷等人之外,原本在電視台擔任主播的鍾沛君,也轉換跑道,當起國民黨的發言人。這樣的佈局,希望可以發言人提高曝光率,來投入2018年直轄市議員選舉。

一身白衣、牛仔褲,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,帶領國民黨其他4名發言人,一起拿著籃球亮相。國民黨發言人團,除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與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、新媒體部主任黃健豪之外,加入一位亮眼的女性發言人,而她就是前主播、新任文傳會副主委兼文宣部主任鍾沛君。這樣的佈局,正是有意增加曝光量,目標投入2018選戰。

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表示,距離選舉的時間還早,那對國民黨而言現階段,當然所有的發言人,作為政黨的化妝師、政黨的喉舌,是現階段最重要的任務,至於未來的選舉那是個人的規劃,發言人有各自的考量,國民黨尊重個人,也尊重黨的制度。

迎戰2018年九合一選舉,黨內發言人做好備戰態勢,文傳會主委李明賢、現任議員王鴻葳,與文傳會副主委鍾沛君將投入北市議員選舉,而今年才29歲的新媒體部主任黃健豪,則是放眼台中市北屯區。

相較於國民黨是先任黨職再參選。民進黨則是要參選的發言人,必須辭去黨職。像是原先發言人包含桃園市議員楊家俍、台南市議員邱莉莉、台北市議員阮昭雄,和王閔生等人都有意連任或參選。其中張志豪及吳沛憶,力拚明年(2018年)台北市、新北市議員選舉,已經請辭。

其它現任的民進黨發言人也都尋求連任,依照黨規,必須在市議員就職日前一年,也就是今年(2017年)的12月25日之前,要辭去發言人身分。看來這場藍綠發言人參選大戰,一定精采可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