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勝考也「投降」 遠雄行賄手法大公開

檢方偵辦遠雄集團四大弊案,發現遠雄為了達成目的,行賄手法花招百出,包括高級海鮮餐廳吃飯、贈送高價人蔘禮盒,還免費招待到遠雄集團度假飯店住宿,甚至行賄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周勝考,還請他幫遠雄打通關,由周勝考帶著現金找上民進黨議員林銘仁,希望海山煤礦開發案能通過,但被林銘仁斷然拒絕。

一頭亂髮、走出法院,嘴中喊著要清白,向法官喊窮的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周勝考,火速籌出4000萬交保金,但檢方調查發現,周勝考宛如遠雄在新北市府的代言人,多次在都更案、環評會上,發言支持遠雄。

而他收受的好處也不少,大巨蛋土方工程利益,加上市值1742萬的遠雄左岸采梅園建案,折價500萬,不法所得高達1885萬,不僅如此,為了疏通原海山煤礦開發案,他還透過地方士紳張松,捧著200萬現金,找上持反對意見的議員林銘仁。

不只現金、工程、建案,就連遠雄集團旗下的飯店,也成了趙藤雄打通關的工具,豪華擺設、無敵海景,時任城鄉局審議科科長海治平,在2012年暑假期間,曾帶著一家5口人,入住4天3夜,享用飯店餐飲,還跟妻子在飯店做SPA,4天玩樂花費6萬9797元,趙藤雄全買單。

不僅如此,趙藤雄還指示秘書購買正官庄「天20」等級的人蔘一斤,以及高麗蔘精禮盒,價值超過10萬,送給海治平,從吃的、住的、玩樂的,趙藤雄無所不用其極收買人心,從民意代表到政府官員,通通淪陷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