馮光遠、林昶佐大聊「奶爸經」 都靠說故事抒壓

民視《夜深人未靜》今晚肯定不安靜!主持人馮光遠這次邀請到立法委員林昶佐,除了在政壇上活躍,主演的電影「衝組」,也將在年底12月29日上映。

忙碌的他,特別為了老朋友馮光遠,難得在電視上再度化身閃靈樂團主唱Freddy,搖滾開唱!更難得的是,在馮光遠的訪談之下,兩人大聊「奶爸經」,林昶佐也首次在螢光幕前談初為人父的甜蜜與辛苦!

自己也有一個女兒的馮光遠,當初得知林昶佐喜獲千金時,隨即以過來人的經驗,打電話提醒林昶佐兩件「大事」,一是特別警告要幫女兒換尿布時,千萬要小心,因為小女生也會「噴尿」。馮光遠就自爆曾被女兒噴得滿臉,到現在印象都還很深刻。

二是提醒林昶佐,每天再忙也一定要說故事給女兒聽,而且最好要「自己編」。林昶佐說女兒現在才七個月,其實根本聽不懂,但自己真的「有聽前輩的話」,每天再忙、再累都會說故事。馮光遠好奇問林昶佐,都編哪些故事給女兒聽?沒想到林昶佐回說:「就是把我每天在立法院碰到的大小事,用台語說給女兒聽。」馮光遠聽了捧腹大笑,直說兩人果然是好朋友,有默契!因為馮光遠以前接女兒放學回家時,都會一邊走一邊告訴女兒,台北市公車專用道有什麼問題,林昶佐笑說:「原來我們都是藉著和女兒說故事來抒壓啊!」。

馮光遠讚賞林昶佐,不但以搖滾音樂來闡述台灣意識,獲得國際媒體的注意與肯定,還曾做過更讚的一件「文化小事」,即是之前透過選舉時,讓全台灣民眾多認識了一個漢字「昶」。聊起這段往事,林昶佐啼笑皆非,透露當時參選之初,曾有政治圈前輩力勸他應該要去改名,認為選民連林昶佐的名字都不會唸,怎可能會投給他?但林昶佐卻逆向操作,特別在所有文宣上把「昶」標上注音,反而因此讓選民印象深刻,成功引起話題!

(民視新聞網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