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例一休修法  立委不滿林美珠缺席神隱

一例一休調整定案,勞動部要到立法院報告,卻因為部長林美珠缺席,引發立委群起砲轟,甚至這次修正案,總統強調是給企業彈性,但不影響勞工權益,不過這番話也引來「時代力量」立委洪慈庸反諷說,「裙子太長,稍微修改就好,但勞動部卻將裙子改成比基尼」!

一上台,國民黨立委李彥秀,炮火猛烈,質疑勞動部長林美珠,原定要來報告一例一休的調整案,卻又臨時請假,讓代理出席的次長廖慧芳,毫無招架之力。

一例一休進入修法階段,勞動部提出的5大方向,全面鬆綁7休1、勞工最高可以連上12天班,同時提高加班工時上限54小時,輪班的間隔也從11小時,縮短到8小時,還有休息日加班費,採核實計算,以及特休假可遞延一年等等,讓朝野立委相當不滿,就算總統跨海喊話,也不接受!

雖然勞動部不斷強調,一例一休法案上路後僅開出35張罰單,效用不足,加上企業和勞工的抱怨連連,因此蒐集各界意見,所做出的俢正,但是各黨籍立委,都不買單,看來一例一休這場戲,恐怕還得繼續吵下去。

延伸閱讀

「一例一休」再修法 立委怒轟:部長都是神隱少女!
鬆綁七休一 縮短換班間隔 勞團:過勞煉獄

(民視新聞/顏聆羽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