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麻工廠藏身民宅 嫌網購自行栽培

基隆市警方和基隆航業調查處、關務署台北關合作,破獲一起藏身在租屋處的大麻工廠,蔡姓嫌犯在網路上,利用比特幣向國外網站購買大麻種子,在板橋自宅內,自行種植出60幾株大麻幼苗,所幸被警方及時逮捕,若成功培植出大麻,可供上千人吸食。

更多新聞: 最糟示範!英語老師賺外快 住處浴室種大麻

警方循線上門逮人,看到整桌的大麻幼苗,數量之多,令在場員警咋舌,一個個杯子裡,都是剛發芽的大麻,但起來就像一根根小豆苗,員警當場查獲64株的大麻幼苗,大麻種子300公克,並查扣一批種植工具,39歲的蔡姓嫌犯供稱,他是對種植植物有興趣,想種大麻來欣賞,這樣子推託,讓員警好氣又好笑。

嫌犯用比特幣透過網路購買種子,為了省錢,買了便宜的火麻種子,但一直種植失敗,直到第3次栽種成功就被警方抓了,依照他種的數量,製成大麻成品,市價約200萬元,可供上千人吸食,警方說,流入市面,後果恐怕不堪設想。

幸好警方透過網路科技巡邏,順利鎖定蔡姓嫌犯,破獲室內大麻種植場,阻止大麻流出毒害。(民視新聞陳崇翰基隆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