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心業者罔顧居民健康 摸黑偷倒550公噸煤灰

花蓮東華大橋近來不斷出現大量揚塵,附近民眾受不了檢舉,經過警方和環保局聯手稽查,發現是有業者偷偷在夜間非法傾倒燃煤飛灰所造成的,目前初估已經濫倒了550公噸,而這些燃煤飛灰導致的揚塵,人體吸入後,可能會引起心血管或肺部方面的疾病。

更多新聞: 過期原料 「黑心軟糖」 逾5公噸流入市面

水池內,不明物體不斷從導管排出,引起漫天細粉狀的塵埃,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火災濃煙,花蓮東華大橋近來陸續出現大量揚塵,遭到民眾檢舉,警方前往稽查,當場逮到正在非法傾倒的曳引車。

剛到職三個月的司機供稱都是老闆教的,環保局查證排出的物體,就是燃煤飛灰,違法的業者特意選在夜間四下無人時任意傾倒。

保七花蓮分隊警員張曾慈軒表示,「進行相關的環保清運機具,都有安裝行政院環保署的GPS,我們再透過這個圖資,顯示他進到這個砂石場區高達19次,卻沒有到依規定指定的位子去。」繼續追查不得了,有三家公司涉及這個案件,業者已經踩到法律紅線,將被依違反《廢棄物清理法》送辦。

警方初估業者濫倒了550公噸,這些沒被稀釋過的燃煤飛灰所造成的揚塵,一旦人體吸入後,可能會引發肺部或心血管方面的疾病,違法業者貪圖方便,不只觸法,恐怕還犧牲掉附近無辜居民的健康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