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背景遭質疑  陳英鈐:我無黨籍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委員會,進行中選會新任委員人事同意權案審查,6位被提名人都列席,不過立委質疑,主委被提名人陳英鈐,曾任民進黨中央廉政委員,會影響中選會的獨立、中立。陳英鈐說,他是無黨籍,一定會超越黨派,做好中選會的工作。

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陳英鈐,向立委一一握手致意,因為內政委員會要進行中選會人事同意權的資格審查,不過一開始就砲聲隆隆,柯建銘急忙坐下來和藍委協商。

因為中選會正副主委等6人,將在11月3日到任,被提名為主委的陳英鈐、副主委人選陳朝建,其他包括周志宏、蔡佳泓、許惠峰與林瓊珠等委員人選都來了,不過,陳英鈐雖然是無黨籍身分,但現任行政院政務顧問,民進黨中央廉政會委員的背景,引起藍營質疑。送來的資料也沒有標記,就連今年才45歲的副主委陳朝建也寫成61歲。

在新的人事還未過關前,11月3日過後,將難以避免出現中選會正副主委與委員等6人出缺的空窗期,不過行政院強調,不會影響選務工作,會盡速補足資料,提供立委審查,也期待盡速過關。

(民視新聞/李志華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