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調查獵雷艦案 認定國防部「五大缺失」

獵雷艦承包商慶富造船,涉及超貸案,採購也被質疑有弊端,行政院調查報告出爐!認定國防部有五大疏失,包括沒有確保慶富有相當財力和履約能力,而且在採購會議,也有不合理之處,要求國防部提出懲處名單,而一銀連貸的部分,疏失明顯,建議董事長蔡慶年,撤職處分!

慶富案調查報告歷時19天出爐!行政院由副院長施俊吉領軍,大陣仗召開記者會說明,總統與行政院態度一致,行政院專案小組做出的調查報告,對一銀和國防部各打五十大板。

其中國防部在採購上,沒確保慶富有財力,和履約能力,以及在第二次評選委員會議上,召集人、副召都缺席,卻沒追究原因,直接互推新任召集人,而會議上,各委員評分差異大,有不合理之處也沒釐清,最後慶富和台船同分,但台船報價比慶富便宜3300萬,照理說可以價格協商,國防部卻用抽籤方式決定。五大缺失,造成如今的局面。

政務委員羅秉成說重話,要求國防部限期提出調查報告,並呈報相關人員違失部分,而且未來四項可能方案,無論是重新找船廠承接,或重新招標,國艦國造時程都會大幅延宕.行政院要把調查報告移送檢調,讓司法好好地徹查慶富案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簡士峰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