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漁網捕鴿企圖勒贖 遭逮瞎扯「拯救迷途鳥」

保七總隊的員警,周三下午,在陽明山馬槽橋附近,發現一名行跡可疑的嫌犯,用漁網捕捉行經附近的賽鴿,男子起初辯稱自己是受到委託,幫忙撿鴿子回去,不過警方連絡鴿子的飼主後發現,男子根本是打算非法捕捉賽鴿。

更多新聞: 救救海洋!彰化王功發起「自已的漁網自已收」

男子用網子抓了一大袋的活生生鴿子,被路過員警發現,馬上上前了解。但男子不但聲稱自己是和平鴿聯盟黨,還堅稱有受到委託,要來幫忙捕捉從基隆外海回來的迷途鴿子。

這種狀況警方也是頭一次遇到,男子聲稱自己是撿來的,彈網子就在一旁,離譜說詞,警方也無法接受。

保七總隊第四大隊的員警,就在陽明山的馬槽橋附近,發現這名形跡可疑的男子,警方懷疑,他疑似相準這些賽鴿,從基隆外海飛行回來,身疲力竭,無力抵抗,只能眼睜睜被男子捕走,事實上,這些賽鴿一隻要價從幾千塊到幾百萬都有,懷疑男子,根本就是準備要要擄鴿勒贖。

多虧路過員警機警,及時攔阻,事後也找到陳姓鴿主,確定這名王姓嫌犯沒有經過同意捕捉,也將他依竊盜罪嫌,移送法辦。

(民視新聞/賴冠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奇蹟!9旬失智翁迷途一週 南港山區尋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