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首抵夏威夷 警告:再放任朝鮮「武士國家」會出手

美國總統川普,台北時間今天(11月4日)清晨抵達夏威夷,展開上任以來首次的亞洲行,而重頭戲除了經貿外,棘手的朝鮮半島問題更是關鍵,南韓官員警告,北朝鮮有可能會在近期試射飛彈,而川普行前受訪時,不但極力拉攏中國等國家,一同反制北朝鮮,同時也警告北京當局,要是繼續放任平壤,「武士國家」日本可能就會自己動手。

美國總統川普偕同第一夫人梅拉妮亞,於當地時間3日抵達夏威夷,替上任以來的首場亞洲行,拉開序幕,雙腳才踏上檀香山,川普就會見了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,聽取美國在太平洋的軍力簡報,而這一行程尤為重要,特別是北朝鮮近期老是拿著飛彈與核武威脅區域安全。

川普行前受訪時挑明,北朝鮮將是重點中的重點。

美國政府預計將尋求印度洋-太平洋區域,也就是包括澳洲、印度等在內的「印太區」國家,一同聯手對抗北朝鮮,而川普雖然大讚中國的出手協助,但顯然覺得不夠,不但對北京當局和其他國家發出警告,還說要是再不採取行動,「武士國家」日本可能會自己動手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我告訴中國和其他國家,若繼續放任北朝鮮胡作非為,你們很快就得面對與日本的大問題。」

不過在日本出招前,美軍已在西太平洋上部署3艘航空母艦,並出動2架B-1B轟炸機越過朝鮮半島的南韓領空,與日韓戰機共同執行空對地轟炸演練,北朝鮮為此指控美方軍演是衝著他們而來,但美軍否認到底。

南韓情報機構透露,北朝鮮準備好將在未來幾天或幾週,很有可能是美國總統在此區域的時候,進行另一場飛彈試射。

北朝鮮會不會送上飛彈大禮?沒有人說得準。而身為訪問首站的日本,為了迎接貴客也不敢大意,川普停留期間,日本將出動2萬多名警力維安,東京還特別組織了女警保安大隊,維護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妮亞等女貴賓的安全,川普這趟為期12天的亞洲行,是過去25年來在任美國總統最久的亞洲訪問行程,會取得什麼成果,備受外界期待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