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茶傳道!一台奉茶車全台走透透

現在相當流行開餐車、賣美食,不過您有遇過有人到處開餐車,為大家奉上一杯好茶嗎?有位比丘尼宗禪師父,全台走透透,開著小巴到各地為民眾奉茶,將20多年的茶藝技巧和祝福能量注入茶湯裡,讓每個品茶的民眾都能享受茶味、享受心靈平靜。

將鍋子裡沸騰的水,小心翼翼倒入杯中,再輕柔的攪拌,杯中的茶和水互相交融,小口小口,仔細品茗,享受茶的好滋味。原本應該在茶館裡看到的場景,現在卻出現在這輛抹茶色的餐車上,而沏茶的主人還是位比丘尼,在空曠的停車場裡,和民眾談笑風生。

有民眾特地遠道而來想喝茶,因為這輛奉茶車是可遇不可求,茶車的主人宗禪法師,每雙月開著茶車環台一周,巡迴各地奉茶,隨處與民眾結緣,以茶傳道。

因為嚮往日本江戶時期一位禪師,走出寺院、以茶行道,曾擔任茶道老師20多年的宗禪法師,開著車子到處奉茶,提供13種好茶,供民眾挑選,不收1毛錢,只會請品茶者寫下一句祝福的話,只願能以茶會友,以茶渡人。

宗禪師父表示,如果可以有人願意無所求的付出,而去幫助別人,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理想。本子裡的每一句話,都是品茶者留下的祝福。要是有緣遇到宗禪法師的奉茶車,不妨來嘗嘗這一杯杯好茶,暖身也暖心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